阿兔不吃羊

☁️

【云次方/嘎龙】他 0.3


嘎有女朋友🌟/

HE/

短期内完结/

是之前另外一个号的旧文重新整理思路写的/

看看孩子吧求心心和推荐🌟


嘎处对象对象隔应龙的存在🐲(🐲以为这姑娘是好人)知道了决定为嘎的幸福离开嘎很生气却又发现王晰喜欢🐲以为🐲是为了王晰才这样的就也赌气后来🐲出事(那个姑娘想搞死🐲因为她发现嘎还是喜欢🐲)嘎才知道🐲为嘛走两人和好王晰遇见深皆大欢喜。

领养乱写的毕竟他们不能生对吧。


0.3

 

郑云龙在青岛也没有工作压力,除了陪陪父母就是带着王晰四处逛逛。

有时候王晰在酒店打游戏不想出门郑云龙就待在家里给蔡程昱安排一系列繁杂的转学手续。

 

他要离开上海当然也要小孩儿带上,只是他还没和蔡程昱商量,这事儿要是商量了估计也是没结果,蔡程昱一定不想走,毕竟朋友老师都混熟了。

更何况张超,郑云龙总不可能带着张超一起到青岛读书。

 

当初下决定的时候觉得万事俱备了,折腾到现在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准备好,简直就是一塌糊涂。郑云龙无奈的扶着额,却被突然落在肩上的手吓了一跳。

 

“妈?”郑云龙回过头挺直了脊背,“怎么了?”

 

“龙儿你怎么回事啊这几天,”郑母微微搂住高出自己两个头的儿子,温和的眼里透出些许不安,“你没什么瞒着妈吧?”

 

“......”

 

“到底什么事,和嘎子吵架了?我说是不是你做了什么对不起嘎子的事啊臭小子,”


郑母气急败坏的拍了拍自家儿子的肩膀,


“那孩子脾气那么好,还有礼貌,我可喜欢他了,你们怎么会闹不开心.....”

 

“我就说这孩子好一阵子没给我打电话了,我可惦记他了。”

 

他俩还在一起的时候阿云嘎给郑云龙的妈妈打电话的频率比他本人还要高,先是嘘长问短再是报告自己和郑云龙的近况,再是用甜言蜜语把郑母哄得直笑。


当时郑云龙还问阿云嘎为什么这么勤,那人就笑着问答他:“爱屋及乌。”

 

“妈....”郑云龙捏着手机的手紧了紧,垂下了眼睑:“其实...我和嘎子....”

 

那样的话换在十年前根本不会出现在郑云龙的脑子里,什么绝交分手,离开舞台,简直是不能再好笑的笑话。

可现在的郑云龙居然在尝试着努力的编织语言,甚至舍不得说出口。

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

小孩子都懂得道理郑云龙自然懂。

 

“其实什么?”郑母抬头看着他,还没有注意到儿子的异样,“多大年纪了还和小孩子似的瞎闹,嘎子那好孩子你能不能珍惜?”

 

瞎闹。

 

郑云龙弯着眼睛笑了。


随后透明的液体猛的向外涌,像是积水过久的透明玻璃瓶被倾侧,甚至是狠狠地碎在地面上,漂亮的模具总算是碎了一地,柔软的内里被粗劣的风刮的生疼。

 

我也很爱他。

我也很想他我舍不得他。

可是。

 

那人的肩膀微微颤抖,木楞的看着自己不知所措的母亲,双眼一片赤红。

 

“我们已经分手六个月整了,他找了女朋友,他过得很好。”

 

他这话一出,郑母的表情彻底僵住了,甚至是不可思议,“你说什么?”

 

“一周前我告诉他我要离开上海离开舞台永远不再回去了,他扇了我一巴掌,再也没找过我。”

 

“他可以过得更好的,都是因为我他前女友甩了他,他现在的女朋友也知道我和他以前干的那些荒唐事。”


郑云龙的声音早已带了哭腔,嘴角却倔强的勾着,


“嘎子有多照顾我您不是不知道,别说他女朋友了,就算是我自己...都想怀疑他是不是还喜欢我。”

 

“女孩儿本就内心比我们男人细腻的多,她怎么可能不多想....如果又是因为我,郑云龙.....”他看向自己的母亲,直直对上母亲那双红了的眼,


“他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怎么办.....”郑云龙麻木的扯着母亲的衣角,“我怎么办.....”

 

他感觉自己像是淹没在了深海里,一点一点向下沉,快要窒息了也没有任何人能救起他。他听不见自己母亲的叫喊,感受不到一切。


唯一能拯救他的神,却畏惧海水,只是静静站在海边看着他。透过湛蓝的海水意识模糊之间他看见那人随着水纹飘忽不定的身影。

 

两个人。

 

--

 

郑云龙是被王晰的电话吵醒的。


中午那番话说出口后他就像泄了力一样脑子成一团浆糊,一觉睡到这个点。

起了身去拉窗帘,天黑透了,没有一颗星星。

王晰也没说什么重要的事,就让他明天过去陪他看个球赛,郑云龙应了声就打算继续睡,手机刚要放下就响起了短信铃声。


郑云龙看到发件人姓名不自觉的颤栗。

阿云嘎在青岛。



那人的短信内容很简洁:我在x酒吧,我喝醉了,你来接我好不好~



这样的语气在他们相处的日子了再日常不过,阿云嘎不会喝酒也很少喝酒,实在推不开的时候就会让郑云龙去接他。喝完酒的阿云嘎人畜无害,温和的像一只软绵绵的兔子。

比如发短信都会带波浪线。



让我去接他吗..?




身体的反应居然快于头脑,等他回过神时连外出的衣物都已经换好了。青岛沿海气温很低,喝了酒的人不清醒,万一着凉又得难受好几天。郑云龙在自己的衣柜里摸索了半天拿了一件黑色的大衣想着带去给阿云嘎。


郑云龙按着导航往酒吧开。

这酒吧的地址格外的偏僻,过了12点环线上几乎没什么车,只有后方有一辆缓慢行驶的卡车,卡车得车灯很亮,有一部分照进了郑云龙的车后玻璃窗。

等会儿见到阿云嘎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是像以前一样的自然还是平静冷漠?林子肖大概也在吧,万一又被她误会...


手机铃声在寂静之中格外突兀。郑云龙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左手依旧稳稳的把这方向盘,“这是谁的号码...我没保存名字吗..”


下一秒时间仿佛静止了。

突如而来的碰撞声扎进乐郑云龙的双耳,一瞬间天旋地转,骨骼似乎被狠狠击碎变形,双眼前一片血红,一切都格外的粘腻。


后方的卡车将前方的私家车碾入了车底。


-

评论(22)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